成都商報記者 趙素冰
  錄悄悄話
  孩子很努力
  蔣春梅錄製中好幾次停了下來,反反覆復練習了半個小時左右後,終於錄下了一段一分鐘左右的錄音;而劉玲萌專門用幾分鐘打了草稿,才用一種非常詩歌的方式念了起來:還記得父親在雨中為我們撐傘嗎……
  代她爸爸
  聽一下吧
  彭利成的父親是位礦工,這次她也給爸爸留了悄悄話。但彭利成知道,這個父親節,爸爸聽不到這段悄悄話———這個周日,他肯定還是會待在礦上。
  ■悄悄話 提前給你“聽”一些
  爸爸工作十分辛苦,我想先給父親買一份禮物,給父親說我愛你。
  爸爸謝謝你,我永遠都會努力。
  爸爸是個嘮叨大王,他嘮叨的每一句話都包含對我的愛。祝父親節快樂,我會永遠愛你。
  爸爸我愛你,這麼久以來你辛苦了。
  在這個家裡,我最愛的就是爸爸。
  這個周日就是父親節了,各位爸爸們要怎麼過節日呢?成都市教育局和成都商報聯合主辦的“我的爸爸”專題畫展將在東郊記憶藝術超市舉行,畫展上將展出“全城畫爸爸”活動中精選的作品。
  每一幅畫,都藏著一個親情故事,每一幅畫,都是一個親子契機。
  除了你能看到孩子畫出的你在他\她心中的印象,商報還準備了一個父親節的禮物———在畫展現場,各位爸爸可以通過掃描二維碼來聽到孩子們給爸爸說的悄悄話。
  聽聽孩子給你留的小秘密
  今年3月,1~9年級的學生們在市教育局的號召下,開始拿起手中的畫筆,給自己的爸爸畫一幅像。現在,活動落幕,數以萬計的成都爸爸被定格在了孩子們的畫紙上。在孩子們的筆下,有各種各樣的爸爸:嚴厲的、嘮叨的、愛抽煙的、充滿愛的……
  在這數以萬計的爸爸畫像中,我們精挑細選了500幅優秀作品。這周日,市教育局和成都商報聯合主辦“我的爸爸”專題畫展,作品都將在這次畫展上以多種形式進行展出,其中的絕大部分畫,父親們都從未看到過。因此,展廳除了有實物展覽外,還將設置一個電子屏,更多畫作將在上面得到展示。想知道在孩子眼中,你是一個怎樣的爸爸嗎?帶著孩子一起來東郊記憶的藝術超市吧,在這裡,你不僅能看到孩子們的真心“畫”,還能聽到他們說出那些當著面不好意思講的“真心話”,給你一個最好的父親節禮物。
  孩子說得最多的 是“我愛你”
  “歲月流逝,父親的臉上充滿時光的痕跡……我只希望時間能夠再慢些,讓我慢慢‘觀望’他”“爸爸最喜歡騎著自行車帶我去兜風,每當這種時候,我就覺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給爸爸的畫像上,不少孩子還寫下了一些文字,是他們給爸爸的真情告白。還有不少孩子錄了一段給爸爸的悄悄話,在周日的畫展現場,爸爸們只要用手機掃描一下畫作旁邊的二維碼,就能聽到。
  在幫孩子錄製悄悄話的過程中,記者聽到了很多的“我愛你”。但初二年級的代遙有點特別,這個小姑娘覺得自己有點 “嘴硬”。爸爸的愛她平時都看在眼裡,而自己也非常愛爸爸,但平時並沒有常常表達。在昨天錄製悄悄話的過程中,她非常快速地說了一句“爸爸,我愛你”,然後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起來。說這話時,她爸爸就站在她旁邊,爸爸像早就料到了這一幕似的,並沒有太多的驚訝,只是“抿笑抿笑”地看著女兒。
  ■悄悄話 背後的小故事
  這次“告白” 她練習了半小時
  “阿姨,我太緊張了,我再準備一下好嗎?”昨天,在錄製悄悄話的過程中,蔣春梅好幾次停了下來,她對成都商報記者說,平時和爸爸的話並不多,要這樣給爸爸說一段話還有點緊張,“能不能讓我想五分鐘再打過來?”就這樣,在反反覆復練習了半個小時左右後,她終於錄下了一段一分鐘左右的錄音。
  而劉玲萌小朋友可能是最最用心的,她專門用幾分鐘打了草稿,然後用一種非常詩歌的方式念道:還記得父親在雨中為我們撐傘嗎,還記得父親不厭其煩地為你講故事嗎,還記得父親總會目送你漸行漸遠的背影嗎……
  一直在外面打工的父親總是說,不想讓彭利成去打擾他的工作。就是這一點卻讓彭利成耿耿於懷,以為爸爸不夠愛她。於是,她在一個暑假偷偷去了爸爸工作的地方———礦場。當爸爸從礦井里出來時,彭利成幾乎不敢認那張已經滿是塵土的臉,心裡很不是滋味。她留給爸爸的悄悄話是:你為了我,在外面那麼辛苦,我一定會報答你的,長大以後,我一定好好孝順你。但彭利成知道,這個父親節,爸爸聽不到這段悄悄話———這個周日,他肯定還是會待在工作崗位上。
  小貼士
  這樣去現場看畫展
  這次畫展將在東郊記憶藝術超市舉辦,具體地址為成華區建設南支路4號東郊記憶2號樓。如乘坐公交前往,可考慮:342路到終點站下;180路到東郊記憶北大門站下;1013路社區巴士線路到東郊記憶北大門站下。如需換乘則在SM廣場站下,再換乘以上三條線路的公交。  (原標題:來“我的爸爸”畫展聽聽孩子留的悄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k74ukyff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