瀘州李小龍租辦公室新片連續獲得國際大獎
  四川新聞網成都11月11日訊(記者 蔣亮 實習生msata 田岩)帶著斬獲的美國好萊塢國際電影節最佳動作設計獎和韓國光州國際電影節動作藝術成就獎兩項殊榮,國產影片《功夫戰鬥機》11月11日在蓉舉行了盛大的全球首映禮。川籍導演兼主演陳天星在受訪時透露,自己已計劃再投拍五部功夫電影,而且每部目標都將瞄準國際大獎。
  影片《功夫戰鬥機》講述了一個關於男人自我救贖的故事:狂熱的功夫愛好者程風在飽受牢獄之災後受盡挫折與凌辱,九死一生的他用生命捍衛李小龍的真功夫情趣用品,最終成功打入紙醉金迷的上流社會。然而,在金錢和權勢面前他迷失了自我……作為向功夫巨星李小龍致敬的影片,《功夫戰鬥機》因追求真打實鬥備受媒體關註,尤其在該片捧回兩座與動作有關的國際大獎後更是贊譽一片。據製片方透露,該片已通過海外版權和電影頻道收購等收回了投資成本。
  從最早拍片拍得傾家蕩產的《功夫驕子》,到電影《雙截棍》榮獲第五屆德國科隆國際電影節最高獎組委G2000會大獎,到現在的《功夫戰鬥機》連獲大獎,有著瀘州李小龍之稱的陳天星電影之路可謂走得艱難。為何會對功夫電影如此痴迷執著?陳天星坦言自己是因為李小龍精神的支撐,“很多人說李小龍走了,成龍老了,李連傑忙著做慈善,甄子丹年齡也不小了,但我相信真功夫的魅力是永遠都無法超越的。”
  “以前功夫片都是好萊塢學習我們,現在西方電影都回歸真功夫了,我們自己的功夫片反而卻活在飛來飛去的童話世界里。”陳天星稱自己拍電影追求真打實戰正是希望讓世界看到中國真功夫的魅力,他自稱接下來seo將連續拍攝五部功夫片,每部都希望能夠獲得有影響力的國際獎項,“民族的才是世界的。我承認目前我們的電影與好萊塢比還有很大的差距,但唯一能與國際接軌的就是功夫電影。我要將中華五千年博大精深的文化融入到功夫電影中去,像李小龍一樣締造中國真功夫電影的名族品牌。”
  陳天星透露自己還將拍攝一部純文藝影片,片名初定為《鄉關何處》,講述的是城市化進程中農村青年的矛盾。陳天星說,拍這樣一部文藝片也和功夫有關,就是想證明功夫演員也是會演文戲有文化,“我做這麼多事情,就是希望在離開這個世界的時候,有什麼東西可以證明我曾在地球上活過。”  (原標題:四川導演捧回好萊塢大獎 瀘州李小龍要再拍五部功夫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k74ukyff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